將近一個月沒有上課了,

其實偶爾還會想念有學生相伴的日子,

有時想到他們說的話,自己還會覺得很想笑,

而且我發覺怎麼學生給我教過後,會變得這麼盲目or狗腿?

 

有一次在上數學,講了一遍後,還是有很多人不懂,

只好換個方式,外加實際操作,仔仔細細再解說一次,

大家恍然大悟後,

有個小朋友略皺著眉頭字正腔圓說:「老師你怎麼有辦法說得這麼詳細呢!

馬上有人附合:「對呀! 老師你好會教喔!」

這是初級~ 但已經夠我心花怒放了!

 

幾乎隔一週我會要他們寫這週要讚美誰和感謝誰,

並以不具名的方式念出來,

目的是營造班級和諧的氣氛(這句真像在口試)

除了同學外,他們也會寫我,

「我要感謝老師教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…」

「我要讚美老師又漂亮又聰明又認真…」

「我要讚美老師用很成熟的方式處理事情,我們很幸運…」(其實她寫的前兩天我才發過飆)

………

這種週記不只軟化同學,也軟化老師,哈哈…

 

夏天太熱了,有一次忍不住穿短褲去學校,

小朋友第一次看我穿短褲很不習慣,

說:「老師你褲子好短喔!

我說:「你們應該要說:『老師你腿好長!』」

(其實狗腿應該是我引導出來的 XD )

舉一反三的小朋友馬上說:「美腿!美腿!,

接著眾人附合,反而讓我很害羞,簡直是指鹿為馬了!

 

下課時間,跟小朋友們閒聊,

有個小朋友問我:「老師,為什麼你從來都不說自己漂亮?

什麼怪問題,只好回答:「因為老師還好而已啦!

「我覺得老師是最漂亮的,全台灣最漂亮!...

Oh~my god! 盲目到是非不分,這真的很嚴重了!

呵呵不過這麼嚴重的是少數,大部分的還是很正常啦!

各位不用太擔心國家未來的幼苗怎麼了!

 

雖然有時他們說的誇大不實,但聽了心裡還是很開心!

難道這就是上下交相賊嗎?

(真是虛榮心破表的老師呀~~~)

 

 

最後推薦一個我加入我的最愛很久,直到今天才好好仔細看的blog,

才發現真的寫得很棒! 溫馨有趣有時很動人,

老ㄙㄨ的部落格

http://www.dyps.tcc.edu.tw/oldsu/oldsu/blog1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nlau 的頭像
    evanlau

    EVAN LAU

    evan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