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晚上有美名為"夜光天使"的課程,

給弱勢的學生在晚上的課餘時間多學習,拓展學習的經驗,

每週四學校安排美勞的課程,所以美術老師們及外聘老師都要輪流去上課,

夜光天使班只有15位學生,分別來自各個學年,

原本以為15個學生少少的,上起美勞來可以多點個別教學,會很好教,

但~事情可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,

學生超好動到坐不住,甚至還有一直罵髒話的.....

我和同事們一致的感想是:不是天使,是惡魔~~~

阿傑是其中的翹楚,輕微的智能障礙加上過動,

讓我在還沒上課前就聽過他的大名,

上課的時候不受控制,一不留神就起來走動,對同學罵髒話,

我在指導其他人時,還跑到講台,好奇的敲麥克風......

上完課了,大家平安回家,我終於鬆了一口氣:God bless me!

 

有一天下課時間,我正準備搬一大箱學生美勞作品,要還給各班導師,

阿傑正經過我教室,一看見我,他很驚喜的表情說:老師原來你在這間教室喔!

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完全忘記我們之前上課時的緊繃關係,

我正好缺個人手,所以不計前嫌問他要不要幫忙搬東西 XD

他毫不猶豫答應,而且還很機靈幫我看哪一班的袋子,主動拿給該班導師!

分完後,我向他道謝,他也很開心的向我揮揮手道別.

那一刻,看著他的笑容,我真覺得他是天使!

 

又到了星期四,輪到另一個同事上課,

我有過去一下,和同事,學生們一起吃晚餐,

阿傑一看到我,又開心的過來說:老師我那天有幫你搬東西厚~

我說:對呀!你那天真棒!多虧有你幫忙~

他聽了很開心,伸手要跟我give me five! 哈哈....(這是哪來的點子呀?)

不過當大家開始坐著吃飯,幾個學生蠢蠢欲動,他也開始不安份....

當天上完課的同事,在fb上氣憤的留言:什麼天使!是惡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nlau 的頭像
    evanlau

    EVAN LAU

    evan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