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,我一到學校,幾個小朋友馬上圍過來跟我說小萍踩到大便了!

搜尋四周,看到小萍很尷尬的躲在宿舍旁邊,羞於見人,

於是我說:「踩到大便又不是什麼事,老師以前也踩過!」

 

(時光回溯,當我還是個天真浪漫,對萬事萬物都好奇的大學生時,

 跟慧筋正開心的走在操場邊,看到眼前有兩塊小小圓圓的土塊,

 激起我的好奇心,毫不猶豫,直接踩下去!

慧筋差點沒跳起來,大叫:「我正想提醒你,不要踩到大便說!」

唉~果然,好奇殺死一隻貓,這件事反覆被慧筋笑了很久 Orz )

 

幸好,小萍跟我一樣都是踩到乾乾的便便,幾乎不用什麼處理就ok了,

回到教室後,教小朋友們如何處理掃地區的狗便便,

乾掉的很簡單,直接掃起就可以,

若還是溼的,就要裝沙子在畚斗裡,將沙子灑在便便上再掃,

為了讓小朋友容易理解,於是我用「麻薯沾花生粉」來比喻,

看小朋友笑得花枝亂顫,自己也覺得這個比喻有點太過噁心,

不過他們印象深刻就好。

後來,又遇到便便,他們真的就會處理了,

而且雞婆到連別班的掃地區的狗大便一併解決!

不曉得他們是搞不清楚掃地區還是怎樣,總之開心就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nlau 的頭像
    evanlau

    EVAN LAU

    evan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